Wednesday, August 4, 2010

糯米鸡 Lo Mai Kai

04.08.2010

那天看了Ohbin家的糯米鸡,蠢蠢欲动,
心痒痒,手也痒痒的,
今天终于忍不住动手了。
*****
我去菜市买了材料。老板娘问我绍兴酒要贵的,还是便宜的?
贵的跟便宜的有什么分别?
贵的比较香,那我当然拿贵的咯。
接着,我又要买糯米。
老板娘又问,糯米要贵的,还是便宜的?
我又问,贵的跟便宜的有什么分别呢?
贵的比较好吃,所以我买了贵的糯米。
希望,我的糯米鸡会成功。
****
结果,我做出来的糯米鸡只成功了一半,有卖相,
但是没有味道的,不会咸,也不会甜。
更可怕的是,蘑菇没有味道。
虽然男猪人说味道还不错,但是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的。
***
我不会放弃的,我要做到好吃为止~!

Ohbin说要用手指把糯米“插”一个洞,一个洞,
才拿去蒸45分钟,这样糯米才会粒粒分明。

新鲜出炉的糯米鸡,很有卖相吧?哈哈!

我的糯米鸡是要配上 Kampung Koh 的辣椒酱,

才会变得比较有味道,不就是辣味十足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