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私家娘惹粽 Nyonya Dumpling

娘惹粽是我的最爱。
很久以前我就想尝试做这粽子,
总觉得它很好吃,
吃了会回味无穷,
而且吃多了都不会腻,

今年趁着端午节来临时,
我本来是去Cashier Aunty的家学习的。
怎知,她老板娘不批准她的AL。
所以计划泡汤了,唯有自学。
我就上网和去书店找食谱。
功课做好了,我就去买材料。

我去菜市找Aunty,
顺便问她一些关于裹粽子的资料,
她很热情的一一回答我。
她还向我要红包哦!
怎知,我3天后拿红包给她时,
她竟说是开玩笑的,并拒绝收红包。
还说我很笨,竟把她的话当真,
说10个人里面,只有我一个人拿红包给她。
天啊,我好尴尬哦!
你怎么可以骗我!!

不管啦,为了答谢她,
给红包又不收,
我就买了好吃的芋头糕给她,
现在轮到她不好意思了。

这娘惹粽看起来就像个待嫁的新娘,
很纯真又很害羞的。
第一次就有这样的成绩,还不错嘛!

其实,裹这娘惹粽需要很多的耐心,
一点儿也不可以马虎。
要慢慢的把材料切碎,
就像猪肉要亲自剁碎,
才会特别好吃。

感谢老天,我的娘惹粽成功了!

蓝花 ( Bunga Telang )
蓝花水
蓝糯米~好美的蓝色
白糯米

馅料:花生碎 + 糖冬瓜碎 +猪肉碎 + 虾米碎

食谱:这里

2 comments:

  1. t太棒了啦、、
    看到都留口水
    我一定要試試這個,親自做噢
    謝謝分享噢
    當然也繼續煮更多,大家分享愉快噢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没注意到你的留言。谢谢你的赞美!

    ReplyDelete